2010

2010-05-21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2010年上海市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试卷

    一、注意事项

    1、申论考试与传统的作文考试不同,是分析驾驭材料的能力与表达能力并重的考试。

    2、作答参考时限:阅读资料40分钟,作答110分钟。

    3、仔细阅读给定的资料,按照后面提出的“申论要求”依次作答在答题纸指定位置上。

    4、答题时请认准题号,避免答错位置影响考试成绩。

    5、作答时必须使用钢笔或圆珠笔,在答题纸有效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作答无效。

    二、给定资料

    1.在2005年9月召开的全国实施公务员法工作会议上,中央领导同志提出,要努力在实践中培育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的“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各尽职守、廉洁奉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的公务员精神。

    2.公务员精神是公务员的政治素养、思想作风、道德情操、工作态度、精神风貌的综合反映和集中体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公务员队伍一贯的严格要求,既是对长期以来广大公务员崇高精神和优秀品德的创新概括,又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公务员新的要求;既继承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又吸收了当代政治文明先进思想成果;既是公务员应该具有的职业道德,又是平时工作中必须遵从的基本准则。

    点击下载:2010年上海市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试卷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