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市工青妇机关专职干部遴选考试大纲

2017-09-12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2017年上海市工青妇机关专职干部遴选考试大纲已公布,报名时间为2017年9月14日10:00至9月20日16:00笔试时间为2017年10月14日下午,笔试科目为《职业基本素质测试》、《实务能力测试》。笔试考试范围以《上海市2017年度工青妇机关专职干部遴选考试大纲》(以下简称《考试大纲》)为准。本次考试不指定用书,需要复习教材的考生可参考2018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用书复习。上海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其大纲发布如下:
  上海市2017年度工青妇机关专职干部遴选考试大纲
  一、考试科目
  上海市2017年度工青妇机关专职干部遴选考试笔试科目分为《职业基本素质测试》和《实务能力测试》,全部采取闭卷考试方式。
  (一)《职业基本素质测试》
  主要测查报考者从事工青妇机关工作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职业基本素质测试》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90分钟,满分100分。
  (二)《实务能力测试》
  主要测查报考者从事工青妇机关工作相关的专业案例分析能力、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及文字表达能力。《实务能力测试》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
  二、考试内容
  (一)《职业基本素质测试》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
  主要测查报考者准确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内涵、进行思考和交流的能力,包括理解语句之间的逻辑关系,概括材料主旨,把握主要信息及重要细节,准确和得体地遣词用字、表达观点。常见题型有选词填空、语句表达和阅读理解等。
  第二部分  判断推理能力
  主要测查报考者对各种事物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对图形、语词概念、事物关系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较、组合、演绎和归纳等。常见题型有程序推理、图形推理、分析推理等。
  第三部分  常识应用能力
  主要测查报考者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进行分析判断的基本能力,重点测查对国情社情的了解程度、综合管理基本素质,以及对与工青妇机关工作相关的政策及法规的掌握程度。
  (二)《实务能力测试》
  主要测查报考者的专业案例分析能力、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及文字表达能力。
  专业案例分析能力:能够灵活运用相关专业领域的政策理论和知识,对具体问题进行具体分析。
  阅读理解能力:能够全面理解试题材料的内容及其含义,准确把握事实所蕴含的趋势、矛盾和本质问题。
  综合分析能力:能够对试题材料的内容、趋势或矛盾进行归纳分析,多角度地进行思考,作出较为全面系统的评价。
  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能够借助自身的实践经验或生活体验,在对试题材料理解分析的基础上,发现和界定问题,作出评估或权衡,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或措施。
  文字表达能力:能够运用语言文字准确清晰地陈述意见、论证观点和表达思想等。

  相关文章: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