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高龄”考公务员,进面会不会被区别对待

2018-12-11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公务员考试中,对于考生年龄有要求,一般情况下,要求考生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在国考中,当年的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实际中,一般喜欢报考公务员的考生,往往都是应届毕业生,或刚刚走出校园才两三年,年龄都不会超过30岁。作为34岁“高龄”考生,进入面试阶段,会不会被区别对待呢?甚至会不会被用人单位“歧视”呢?

  34岁“高龄”考公务员,确实迟了点

  考公务员的黄金时期,当然就是大四那一年。作为在校生,在学习上,激情还在。同时,在校期间,有更多的复习和准备时间。国家对于应届生考公务员或选调生,有时候也从职位招考条件上予以支持。34岁才开始考公务员,作为“高龄”考生,一方面,在备考上,精力可能出现难以集中。毕竟,已经一脚踏进中年时代了。另一方面,报考条件相对会苛刻一些,可选择机会可能少一些。

  34岁“高龄”考公务员,会不会被区别对待要看情况

  有些人觉得,34岁才考公务员,哪怕进了面试,也容易被用人单位区别对待,还不如不考。用人单位对于34岁的大龄考生,肯定不待见。实际上,这种情况存不存在,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比如,你考的是县以下公务员,用人单位一般没有人作为面试考官,哪怕他们想在面试中刁难你,也做不到。关键还是看你个人的临场实力和发挥,水平发挥出色,赢得了面试考官的一致认同,你就能成功端上铁饭碗。
  如果你报考的是省以上或中央国家部委组织的面试,在面试过程中,用人单位的用人倾向,确实能占一定比例。这是因为,省以上或中央机关组织的面试,很多时候,用人单位有资格作为面试考官参与面试,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你的分数。但是,还是那一句话:如果你表现出色,哪怕已经35岁的“高龄”,只要你赢得了考官的一致欣赏,也仍然有戏。毕竟,用人单位招的是能干事的人,而不仅仅是年轻人。

  34岁“高龄”考公务员,也没什么纠结和犹豫的

  34岁还在考公务员,原因可能就一个:混得不够好。都到34岁这个点了,既然想考,那就试一试,不成,没什么失去的。成了,事业锦上添花。既然已经有了考公务员的想法,为什么不去试一试呢?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提醒,上海公务员考试竞争较为激烈,报考人数众多,备考需趁早,裸考当然不现实,考生需要一本专业的复习资料作为考前指导。所以目前备考201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可以使用201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用书(免费赠送200+课时在线听课,2万道题在线刷题、200套真题在线模考)点击订购)作为参考资料。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