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哪个好?待遇差别大吗?

2019-03-21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都是大家眼中的铁饭碗,每年一到报考的时候,都会有很多人去激烈竞争。
  那么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到底哪个更好呢?下面上海公务员考试网就从几个方面来给大家分析比较一下。

  一、公务员是行政编,事业单位是事业编。
  编制的不同是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最显着的不同了,公务员是行政编制,是按级别划分的,而是单位是事业编制,是按职称来划分的。
  在稳定性方面,肯定是行政编制要比事业编制更稳定了。
  君不见现在机构改革,一些具有生产经营性质的事业单位就被划分成了企业性质,原来的事业单位编制人员就变成了签劳动合同来上班,以后就要靠自己的本事去吃饭了,未来不知如何。
  你说他们以前能想到自己会到这局面?但是公务员的话,就肯定没有被划分到下岗的。

  二、公务员比事业单位更好考。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奇怪,明明是公务员的题目更难一些,面试也更严格,那应该是公务员比事业单位难考呀。
  但是我想说,大家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毕竟现在公务员考试是最公平的。笔试面试都是严格机制,没有一点暗箱操作的可能,所以我才会说公务员比事业单位好考。

  三、工资待遇各不相同。
  公务员是按照行政级别来体现工资差异,而是单位则是看你的职称高低来定工资。
  在相近的级别和资历上,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的工资会比公务员的稍微多一些。但是公务员有车补,而事业单位还没有,所以两者也算打成平手。

  以上就是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差别,你会报考公务员还是事业单位呢?2019年上海市三支一扶、事业单位考试将在4月考试,考试用书考生可参考201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用书点击订购)和2019年上海事业单位课程点击订购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