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高分突破之判断推理篇

2019-04-16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必然性永真永假问题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上海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上海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 201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用书点击订购
  仔细研读下文>>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必然性永真永假问题

  在行测考试中,判断推理部分作为行测的重头戏之一也是广大考生的“必争之地”,那么如何提高备考效率并实现判断推理的高分突破?
 
  一、逻辑判断
 
  必然性推理部分重在掌握各类命题的推理规则,其中朴素逻辑要强化“找突破口”的做题思想并灵活运用代入法、图表法以及假设法等常用方法,反复训练以达到快速准确破题的目标。例如下题:
 
  【例题】甲、乙、丙、丁四人大学毕业后分别选择了读研、留学和工作。已知:①甲和另外一个人选择了读研,其他一人留学,一人工作;②留学的毕业成绩比丙的毕业成绩好;③丁没有选择工作;④丁的毕业成绩不如丙。
 
  由此可知:
 
  A. 和甲一起读研的是丙
 
  B. 乙的毕业成绩不如丁
 
  C. 乙选择了留学
 
  D. 丙没有选择工作
 
  【解析】题干中给出四人,通过观察可得知“丙”“丁”这两个概念在题干中均出现两次,我们可以将这两个概念为突破口进行分析。由②④可知丁未留学,再由③可知丁选择了读研,结合题干整体分析可得知甲、丁选择读研,乙选择留学,丙选择工作。故此题选C。
 
\
 
  三、类比推理
 
  要注重对词项间关系的多维度分析,横纵对比,且分析时要向常考考点靠拢,切忌随意发散。同时也要有意识地对常考文学地理历史常识进行积累,以备不时之需。
 
  【例题】电动车:摩托车:救护车
 
  A.乒乓球:保龄球:羽毛球
 
  B.葡萄酒:香槟酒:保健酒
 
  C.天鹅绒:清洁绒:法兰绒
 
  D.联逭部:俱乐部:文学部
 
  【解析】题干中三种车特点不同,第一个突出能量来源,第二个是音译词,第三个突出功能,与此相对应的是B项,葡萄说明酒的原料,香槟也是音译词,保健突出功能。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