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公务员面试模拟题:用两个器官描述公务员工作

2019-04-25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0年上海市公务员面试模拟题:用两个器官描述公务员工作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上海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2020年上海市公务员考试笔试结束后,考生即将面临的是面试,面试考生可参考2019年上海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
  仔细研读下文>>>2020年上海市公务员面试模拟题:用两个器官描述公务员工作

用两个器官描述公务员工作
 
  【模拟试题】

  相声“五官争功”说的是嘴、眼、耳、鼻四个器官挣抢功劳、互不相让。请结合公务员工作选择两个器官,并说明它们的象征含义。

  【参考答案】

  五官分别具有不同的作用,缺一不可。就像公务员在工作的过程中,也要掌握多种能力,这些能力需要相互协调、共同进步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实现服务于群众的价值。

  我选择的两个器官是嘴和眼。嘴象征着“询问”和“传达”,眼象征着“观察”。选择嘴的理由一是因为作为基层公务人员,想要做好工作就要做到了解工作内容,做好充分准备。这就需要公务员主动开口询问,询问领导决策意图、询问同事工作方法、询问群众愿望诉求。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查缺补漏、未雨绸缪,从而做到有备无患,把工作开展的更有实效;二是因为基层公务员是落实国家政策、建立政府和群众桥梁的重要载体。因此作为公务员要作为政府的嘴,在群众面前要善于表达,积极主动的向群众传达政府政策,依靠公务员的传达,更好的获得人民群众的理解、认可、和配合。选择眼理由首先是因为公务员善于观察有利于总结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通过细心的观察,我们可以在简单重复的工作中总结规律,积累经验,总结工作的方法,创新工作手段,提升工作效率;其次公务员善于观察有利于向他人学习。通过多观察领导和同事的工作方法,能够更好的帮助我们取长补短,学习他人的先进经验,优化自己的工作方法,使个人能力得到提升;最后公务员善于观察有利于深入基层,了解群众诉求。除了开口问,用心观察也是了解群众诉求的有效方法,通过接触人民群众,观察他们生活的困难或变化,也能够更好地了解群众去求,为调整工作方案提供依据。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