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屠呦呦入选“20世纪最伟大人物”

2019-04-25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0年上海市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屠呦呦入选“20世纪最伟大人物”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上海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2020年上海市公务员考试笔试结束后,考生即将面临的是面试,面试考生可参考2019年上海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
  仔细研读下文>>>2020年上海市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屠呦呦入选“20世纪最伟大人物”

屠呦呦入选“20世纪最伟大人物”
 
  【模拟试题】

  2019年1月BBC新闻网“偶像”栏目发起“20世纪最伟大人物”评选。在“科学家篇”名单中,中国科学家屠呦呦与居里夫人、爱因斯坦一起入围。入选理由:在艰难时刻仍然秉持科学理想,砥砺前行亦不忘回望过去,以及她的成就跨越东西。而屠呦呦是科学家领域唯一在世的候选人,也是所有28位候选人中唯一的亚洲人。对此你有何感想?

  【答案要点】

  1.表明态度,分析品质。赞同屠呦呦身上坚定理想,潜心钻研,贡献跨越国界,活到老实验到老的品质,同时也肯定BBC新闻网以及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分析屠呦呦品质重要性。

  (1)坚强理想信念能够在磨难之中不退缩,将自身能力最大发挥,勇于实践,从而提升自身能力和意志品质。

  (2)潜心钻研研发是能耐得住寂寞,沉得住心性,精力都放在青蒿素的提炼上。活到老研究到老,当屠呦呦85岁获得诺贝尔医学奖时,她依旧继续研发继续为医学界做出贡献。

  (3)贡献给世界各国,可以成果世界享用,医学发明不分国界,也是一种大爱的表现。

  (4)屠呦呦精神极具现实意义,当代部分年轻人意志品质薄弱,心态浮躁,遇事退缩,容易放弃,而付华的出现具有榜样作用。

  3.从社会和个人角度谈如何拥有屠呦呦精神。

  (1)个人而言,要用困难和挑战不断磨砺自己,树立目标后要坚定理想信念,沉稳心性,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

  (2)社会而言,一方面要宣传学习这种精神榜样,另一方面主流媒体和社会各界也要对这样的潜心研发的科学家加强关注和帮助。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