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公务员面试模拟题:组建消防站如何做好前期调研

2019-04-25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0年上海市公务员面试模拟题:组建消防站如何做好前期调研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上海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2020年上海市公务员考试笔试结束后,考生即将面临的是面试,面试考生可参考2019年上海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
  仔细研读下文>>>2020年上海市公务员面试模拟题:组建消防站如何做好前期调研

组建消防站如何做好前期调研
 
  【热点背景】

  2018年11月28日凌晨零时41分,张家口市119指挥中心接报,桥东区大仓盖镇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爆燃。指挥中心第一时间调集6个消防中队、19部消防车和约100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分析研判火情,组织扑救火灾,并对事故现场和外围实施临时管控。市120急救中心派出5辆救护车、46名医务人员前往现场救援。明火在凌晨2时48分基本扑灭。截至目前,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事故造成23人死亡、22人受伤,过火的大货车38辆、小型车12辆。

  【题目预测】

  为了及时预防火灾,政府打算给本地配置一批消防设备,搭建一个微型消防站,为了要想让方案有效可行,领导要你做一些前期的调查,你如何保证调查真实有效?

  【参考解析】

  在城市里一旦发生火灾,可能造成十分严重的后果,不仅会造成经济财产的损失,同时也可能会造成人员的伤亡,而合理的建设微型消防站,可以及时的处理火灾,最大限度的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为了确保此次调查真实有效,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努力,

  首先,保证调查的方式多样性,我们可以采取明察暗访、座谈会、网上投票、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在采用网络投票或调查问卷的方式中,我们可以提供一些小奖品,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同时在各社区、广场、车站,商场,采取随机采访的形式,征求大家的意见,询问微型消防站应该设立的地点,以及密度。

  其次,保证调查的对象的广泛性。在组织调查的过程中,应当涉及各行业各阶层人员,包括工人、白领、政府工作人员、企业老板等等,从而保证样本的多样性。在调查时,告知他们,此次调查只是为了设置消防站提供一些数据参考,为了我们火灾的防范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从而保证收集到真实信息。

  再次,保证调查的内容丰富,在内容上应该包括人们对消防设备的使用掌握情况,人们在面对火灾发生时自救办法了解情况,企事业单位消防设备的配备数量,相关部门对于火灾隐患的排查力度,微型消防站的日常管理以及微型消防站设立地点。

  最后,在对各种渠道采集的信息最后进行汇总,应当注意剔除无效的问卷,以此保证调查数据的真实性,通过此次调查数据的真实有效,确保微型消防站能够投放到合适的地方,发挥它的真正作用。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