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把握简单工程问题突破难关

2019-04-28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把握简单工程问题突破难关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上海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上海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 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提前复习用书点击订购)。
  仔细研读下文>>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把握简单工程问题突破难关

  对于2019年省省考而言,考试如期而至,复习时间越来越紧迫,而在行测中,可以说数量关系是整个考试科目里面最耗费时间的一类题型,也是大家最难攻克或者说是最想放弃的题型,然而基本每次考完试以后都会有人后悔数量过于简单直接放弃或者没有时间做。所以,在有限的时间,挖掘出所有简单的题型,并且将其做对,这才是考试中能够拿高分的重要保证。在此专家提供行测数量关系-把握简单工程问题,突破行测难关的相关知识点,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顺利备考公务员考试 。

  数量的题型相对来说并不是很多,而在这些题型里面有简单的也有复杂一些的,但是,对于工程问题而言,在整个数量关系里面可以说属于比较简单的一类题型,由于公式比较唯一,只有一个公式:工作总量=工作效率×工作时间,而做题的方法也比较单一,一般工程问题我们都可以利用特值法解题,减少计算提高做题速度。所以在考试的过程中,对于工程问题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快速辨别它并且快速利用相应的公式解题。

  工程问题中多者合作问题主要考察的核心是效率加和。运用特值法主要由三个设特值的方法:1、已知工作时间,设工作总量为时间的最小公倍数;2、已知效率比,优先设效率最简比为效率实际值;3、多人参与并有时间描述,若每个人的工作效率相同,设每次单位时间的工作效率为1。

  例如:一项工程,甲单独做7天完成,乙单独做14天完成。现两人合作,乙有事先离开,这最后用了5天完成这项工程。乙提前离开了几天?

  A.3 B.2.5 C.2 D.1

  本题很显然是多者合作问题,之前说了,多者合作问题一般用特值去做,而特值在多者合作里面有两种形式:第一种,特值公倍数,而特值的对象为题目中的不变量或者公共量;同时这类题目有个很好的特征去判定,那就是在无比例关系的情况下,已知的是时间,对于这类题,统一特值为公倍数,一般特值对象是工作总量。

  【答案】D。解析:本题显然是已知时间的题目,特值工作总量为7与14的公倍数,一般取最小公倍数为14。则根据时间求出甲的效率为2,乙的效率为1,由于乙提前离开了几天,所以5天才可以完成,在这个过程中甲没有休息,则甲5天完成的工作量为10,余下的4个工作量乙要4天完成,最终提前离开了1天。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