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公务员考试指导:脱下平均数变化率的“马甲”

2019-07-05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0上海公务员考试指导:脱下平均数变化率的“马甲”。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上海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上海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 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用书(点击订购)
  仔细研读下文>>>2020上海公务员考试指导:脱下平均数变化率的“马甲”

  一直以来,行测资料分析中平均数变化率的公式都是同学们最头疼也是最容易错的一个公式,而且实际考试中有些题目往往充满迷惑性,看到题目时很难能够想到平均数,更别说平均数的变化率了,别担心,下面给大家带来备考技巧,告诉大家如何脱下“平均数变化率”的马甲。
 
  材料:2012年行业出口交货值约2250亿元,同比增长7.9%,出口商品离岸价格上涨9.3%。其中,建筑卫生陶瓷、建筑和技术玻璃、玻璃纤维及制品出口额同比分别增长31.5%、10%、5.7%。
 
  问题:如2012年建筑卫生陶瓷商品出口价格同比涨幅与建筑行业出口商品离岸价格同比涨幅相同,则2012年建筑卫生陶瓷商品出口量与上年相比( )。
 
  A.下降了1% B.上升了1%
 
  C.下降了17% D.上升了20%
 
  解析:拿到这个题可能大部分同学可以分析出考点是出口量的变化率,然后分别求出2012的出口量及2011的出口量从而借助增长率的公式进行求解,而出口量又由出口额除以出口价格求得,同学的解题过程如下: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