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申论模拟题:微信公众号如何推广?

2019-07-16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申论的备考中,写作是众多考生们要啃的硬骨头,上海公务员考试网专家建议考生们多学习一些申论的素材,以便考试中更好的发挥,以下申论指导希望考生们可以借鉴。
  更多公务员考试资料详见2020年上海公务员提前考试用书点击订购)。
  仔细研读下文>>>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申论模拟题:微信公众号如何推广?

  医院医疗资源有限,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医院决定推出微信公众号方便沟通。由你负责推广微信公众号,谈谈你的思路?

  【考察要素】策划执行能力,应急应变处置能力

  【参考答案】

  医疗资源短缺,医院为了解决医疗资源有限的这个问题,推出微信公众号这样有益的尝试,一方面为了方便沟通,体现对患者就医问题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能够均衡医院的医疗资源,更好地为患者服务。现在医院把推广微信公众号这个重要任务交给我,我要本着将其作用最大化的原则,把这个任务执行到位。我的推广思路大致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通过网络查询或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首先让自己对微信公众号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在医院内外进行调研,了解群众对于微信公众号使用的详细情况。

  第二,查阅相关资料,如患者就医的相关数据等,并联系有过相关经验的兄弟单位,向他们学习取经,充分了解微信公众号如何申请,具体需要包含的内容,可以借鉴的推广运营模式,以及目前取得的成效等。同时,一定要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来确定初步方案。方案确定之后,汇报领导,并根据领导的指示,推进下一步的工作。

  第三,在医院内部召开一次全体工作人员的宣讲会,向公众人员详细解释微信公众号的设置目的及积极意义。希望所有的人都能重视起来,特别是一线的导医人员和医生,并倡导大家积极地发表自己对于微信公众号的看法和建议。

  第四,邀请相关的专家,成立专门的技术小组,负责微信公众号版面的设计,风格的制定,号码的申请,日常的维护等等,以保证微信公众号的专业性和长效性。

  第五,结合自己所收集到的资料信息,确定我院微信公众号包含的内容,如在线预约挂号系统、相关专家的值班日常安排及患者的评价内容、常见疾病的日常护理、特殊疾病的注意事项、在线留言问答平台等等。一切都是本着方便患者出发,这样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第六,利用多种渠道进行大力宣传。可以通过新闻媒体、报纸广播、医院的电子流动显示屏、条幅以及海报等,告知广大群众医院已经开通微信公众号的信息,通过扫二维码或者搜索医院名称就可以关注,从而方便及时就医。同时,在医院的各类窗口摆放宣传手册、病历本中插入宣传单、导医台及一线的医生直接告知等,以便微信公众号的宣传和推广。

  第七,在推广过程中也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所以要能够及时根据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合理建议进行改进和完善。安排技术小组做好后期的运营维护公众,制定应急措施防止推广过程意外状况发生,做到专人负责。

  以上就是推广微信公众号的基本思路。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