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申论模拟题:如何开展创新产品大赛?

2019-07-17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申论的备考中,写作是众多考生们要啃的硬骨头,上海公务员考试网专家建议考生们多学习一些申论的素材,以便考试中更好的发挥,以下申论指导希望考生们可以借鉴。
  更多公务员考试资料详见2020年上海公务员提前考试用书点击订购)。
  仔细研读下文>>>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申论模拟题:如何开展创新产品大赛?

  某市教委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高校学生开展创新产品大赛,并邀请企业来参加。如果你是教委工作人员,让你负责此事,你怎么办?

  【考察要素】策划执行能力

  【参考解析】

  组织高校学生开展创新产品大赛,是切实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的具体表现。企业参加也能促进新产品走向市场,因此这场比赛必须要调动企业、学校和各方优秀人才积极参加,并且要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因此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组织好这次活动。

  首先,梳理比赛各个细。在查阅资料和请教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出一份完整的比赛方案。方案中包括比赛细则、比赛流程、评委人员、奖项设置等。方案确定无误之后,会让后勤部门的人员采购奖品,根据比赛花费预算和现金奖励金额及时向财务部申领经费。

  其次,做好宣传工作。根据比赛方案让信息部门的人员制作一份电子宣传海报,海报中会呈现比赛奖品图片和现金奖励金额、比赛的各个流程、参赛作品要求和报名渠道、报名方式等。将电子海报发放到各个高校宣传部和各大高校的学生论坛中让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根据比赛细则撰写文件,发送到各个高校,让高校在各个院系进行宣贯,保证让所有学生都能了解到此次比赛。对报名参赛的选手做好登记工作,记录好参赛学生的姓名、联系方式、所在院校、参赛作品性质类别等。我还会组建参赛选手微信交流群,在比赛之前会再次将比赛的时间、地点和流程发送到微信群中。

  再次,根据方案组织比赛。根据流程,让学生展示参赛作品,讲述参赛作品的创新之处,比如给生活和工作提供便利,与同类或者相似产品相比的优势之处等。让现场的评委对参展作品进行打分,评比出前10名,将这10名选手的产品名称和详细资料发送到微信公众号,进行大众评审,根据评分高低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在比赛的过程中,会邀请我省电视台及其他媒体记者,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现场采访企业负责人,让他们对优秀作品的市场价值进行综合评定,以及企业投资方式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媒体宣传,有助于教委以后组织类似活动,促进更多的高校学生发挥创造力,将创业思想转变为创业行动,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的落实。

  最后,建立长效机制。后期跟踪企业投资的获奖作品,及时与企业家沟通参赛作品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存在问题、改进方法等。将优秀产品情况进行梳理,形成文字材料,在各大高校宣传,鼓励更多的雨校学生加入到创业的队伍中。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