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2020年国考要在2019年开考?

2019-09-17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就要开始了,相信各位考生们已经备考有段时间了吧?跟一年两次的省考不一样,国考每次都提前半年就开始招考工作。例如2020年国考,预计将于2019年10月报名,11月考试。那么有的考生不禁会问,明明是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为什么要提前这么长时间,在2019年启动招考工作呢?

  首先:国考规模大,耗时长

  国家公务员考试是全国范围内的公务员考试,范围广,涉及非常多的细节,耗时长。招考到补录到录取公示以及报到基本上贯穿了2020整年。从时间上考虑需要更多的时候来完成这项招考,因此每年都是在前一年的10月前后开始进行。

  其次:与省考时间错开

  另外,国考提前到前一年的十月举行,也可以和地方性公务员考试(省考)错开招考,避免考试时间冲突。若条件符合的,考生也可同时兼报国考和省考,增加成“公”机会!

  \
 
  目前距离笔试只有2个月的时间了,想要顺利上岸,备考计划要趁早安排上!如果你打算报考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从现在开始就要着手准备复习相关事宜了。历年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需要备考的考生可参考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提前复习用书点击订购),从打基础到冲刺提升;从系统考点梳理到时政、申论专项、考前压轴,全部帮你安排的妥妥当当。2020年国考上岸别再错过了!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