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言论自由”不是颠倒黑白

2019-10-09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言论自由”不是颠倒黑白。上海公务员考试中,申论是最能拉开考生成绩的一门科目,积累对于申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上海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提前复习用书点击订购)。

  仔细研读下文>>>202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言论自由”不是颠倒黑白

  【热点阐述】
“言论自由”不是颠倒黑白
“言论自由”不是颠倒黑白
  NBA向来不缺“大嘴”,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便是其中之一。
 
  近日,莫雷的“大嘴”偏离了篮球主题,竟在中国香港问题上大放厥词: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Kong(为自由而战,和香港站在一起)。这是香港极端暴力分子的口号,莫雷如此表态,其立场昭然若揭,中国人民绝不纵容这样的言论。
 
  香港问题关乎中国领土主权,岂容一些人混淆视听!近4个月来香港的暴力活动,世人所共见,围绕移交逃犯条例修订出现的风波已经完全变质。但凡有些良知和正义感的人都应该清楚看到,极恶之人横行香港街头,自由之都正沦为罪恶泛滥之地。试问这哪里是“为自由而战”,分明就是为破坏而破坏。
 
  这便是香港问题的真相。
 
  但是,一些西方国家的政客和媒体习惯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刻意扭曲香港问题真相,向大众传播片面的、经过加工的、不负责任的香港暴力画面和观点立场。莫雷的言论,充分暴露了自己的无知,某种程度上也有一定的代表性,有受西方舆论影响的成因。
 
  “言论自由”是西方一直标榜的价值观,但一切自由皆有边界,绝不容许颠倒黑白。即便如NBA总裁肖华所言,莫雷的言论属于“言论自由”,也不该无视香港真相,不顾绝大多数人的正义主张,为少数香港暴徒的罪恶声张。事实上,这已不是“言论自由”,而是是非观不明、价值观紊乱,是对中国人民的无礼冒犯。
 
  冒犯中国注定要付出代价,岂容一边在中国赚钱、一边给中国添乱。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已向火箭队提出严正交涉;中国篮球协会以及火箭队的中方合作伙伴相继发表声明,暂停、中止相关合作;央视体育频道决定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转播安排,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淘宝、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也已下架火箭队产品;李易峰、吴谨言、周一围等多位艺人也陆续宣布退出NBA中国赛……
 
  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容不得别人说三道四。在大是大非面前,中国人民有骨气,中国企业有立场,中国明星有态度。
 
  因为莫雷,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火箭队乃至整个NBA,这下估计要“凉凉”了!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