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突破申论

2020-02-11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参考历年安排,上海市考一般在下半年举行,今年由于疫情期间,到家都不能出门。不过对于广大考生来说,现阶段宅家复习才是正事。下面上海公务员考试网整理了申论如何高效复习,准备上海市考的考生赶紧看看吧!

  一、做真题

  很多人不能理解,这些题目都考过了,再也不可能要考了,我为啥还要做,还不如多找些押题来做,现在就给大家分析为什么要做真题,做历年 真题是很有用的。

  首先是能了解到考的一般都是什么类型的题目,再来是复习到一定程度做真题,可以掌握考试的节奏,有效帮助自己合理分配各部分题目的完成时间。而且,虽然考题中不会出现历年真题的原题,但是很可能会考到类似的知识点。所以,做历年真题是很必要的,特别最近三年的真题。

  二、申论的考点

  归纳概括

  对给定资料或试题中特定部分的内容要点、精神主旨、思想意义进行提炼,并用简明的语言加以概述的试题。主要考查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

  综合分析

  以分析为主要作答方法、综合多种命题形式的一种试题类型,准确把揭示问题本质和引申意义,阐释独立思考所得的观点。主要表现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

  贯彻执行

  能够准确理解给定资料中所包含的工作目标与组织意图,遵循依法行政的原则,及时有效地完成题目限定任务的试题。主要考查考生的执行能力。

  提出对策

  针对材料反映的主要问题或材料中涉及的某个具体问题提出对策思路或解决方案。主要考查考生的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

  文章写作

  要求考生在给定字数范围内,针对特定的社会现象或社会问题,在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对策建议,并全面阐述和论证自己观点的一类题型。

  上海公务员考试历年申论题型题量

、

  2021上海公务员考试快速提分手册,一本以20天快速提分为目标的手册,精讲速解技巧为核心内容,以20天快速提分为目标,网罗高频考点,提炼实用技巧,突破答题瓶颈,提分手册行测速解技巧以“题型倒入篇+出题形式篇+技巧集锦篇”层层推进,传授最优方法,助力考生一招秒杀解题。申论高分技巧从“审题技巧”和“作答技巧”两方面双向击破,助力考生顺利打通“申论关”。

\


更多上考资讯


可添加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 shgkworg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