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公开遴选公务员考试大纲

2020-08-27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公开遴选公务员考试大纲公布报名时间为:9月1日10:00至9月7日17:00。更多招考可以关注上海公务员资讯网公众号,微信号shgkworg,随时随地掌握招聘信息。上海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具体信息公布如下: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公开遴选公务员考试大纲

  一、实务能力测试
 
  (一)考试内容及结构
 
  实务能力测试主要测查应试者胜任国家机关相关岗位工作必须具备的理论素养、公共知识素养、政策法规水平、解决问题能力及文字表达能力等要素,测评要素比例根据岗位对知识和能力素质的要求确定。
 
  命题范围涉及时政、经济、法律、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试题题型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90分钟,满分100分。
 
  (二)作答要求
 
  务必携带的文具有: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根据考试要求在指定位置上作答,在非指定位置作答的一律无效。
 
  (三)考试题型介绍
 
  1.案例分析题
 
  给出情景材料,要求应试者运用相关理论知识进行分析,提出对问题的看法或处理问题的方法。
 
  2.写作题
 
  要求应试者对所给材料进行分析,阐明观点,论证见解,并针对可能涉及的问题提出对策方案。
 
  答题要求联系实际、观点鲜明、措施合理、条理清楚、文字流畅。
 
  二、主题面谈
 
  (一)考试内容
 
  主题面谈是在实务能力测试的基础上,进一步测试应试者在政治素质、意愿动机、领导能力素质和发展潜力等方面与选拔职位的匹配程度。
 
  (二)考试方式
 
  主题面谈采取半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
 
 
  文章来源:http://www.shacs.gov.cn/CivilServants/CivilServantsDetail/dcfc7672-4bfb-4877-aae1-7c6a5006471b
 

了解更多招聘信息


可添加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 shgkworg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