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言语备考理解逻辑填空

2020-10-10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1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言语备考理解逻辑填空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上海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上海公务员考试资讯可以关注上海公务员资讯网公众号,微信号shgkworg
  更多上海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 2021年上海公务员考试教程点击订购
  仔细研读下文>>>2021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言语备考理解逻辑填空

言语备考理解逻辑填空

  松树当然是不同的。它们不落叶,无论冬夏,常给人绿色的遮蔽。那绿色十分古拙,不像有些绿色的鲜亮活跳。它们________是有花的,________不显著,最后结成松塔掉下来,带给人的是成熟的喜悦,________不是凋谢的惆怅。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却虽竟

  B.虽却并

  C.也但而

  D.竟但却

  【答案】C

  【知识点】言语理解与表达-逻辑填空-虚词辨析

  【解析】

  第一步,分析文段。前三句介绍松树的不同和相同之处,D项第一空“竟”强调最终,含有出乎意料的意思,文中并无此意,因此排除D选项。而“是有花的”和“不显著”构成语义上的转折,A项、B项和C项的第一、二空均可。

  第二步,再看第三空。“是”与“而不是”构成反向并列,肯定一方、否定一方,与文意相符。而A项“竟不是”和B项“并不是”都含有与原来所了解知道的相违背,强调出乎意料,文中并无此意,排除A和B选项。

  因此,选择C选项。


更多上海公考资讯


可添加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 shgkworg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