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之常识判断(8.10)

2022-08-10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手机端行测直接刷题

\

行测优选题 1-3 


     接下来开始练习!

  1、下列由被告(被申请人)负举证责任的是:
  A.行政诉讼中,证明与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有利害关系
  B.民事诉讼中,对原告提出建筑物发生倒塌致人损害的侵权事实,被告给予否认的
  C.行政赔偿诉讼中,证明所受损害的事实
  D.行政复议中,认为行政机关不履行法定职责,证明曾经要求行政机关履行法定职责而该机关未履行的

  2、市场经济下,当一国处于景气下降阶段时,经济上不可能出现的特征是:
  A.商品价值持续上升
  B.居民消费需求下滑
  C.投资减少,失业率上升
  D.居民收入减少

  3、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维新派创办的影响最大的刊物是《时务报》
  B.中国第一个革命团体“兴中会”由孙中山创立于广州
  C.袁世凯复辟帝制,改1916年为“洪宪”元年
  D.结束中国几千年君主专制统治的是辛亥革命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参考与解析

  1、【答案】B。
  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第4条规定,建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以及建筑物上的搁置物、悬挂物发生倒塌、脱落、坠落致人损害的侵权诉讼,由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对其无过错承担举证责任。即应由被告(被申请人)负举证责任,故本题答案为B。
 
  2、【答案】A。
  解析:市场经济条件下,一国处于景气下降阶段时,经济萧条,基本表现为居民收入减少,消费者需求与投资下滑,劳动者需求和产出下降,失业率上升,商品价格下降等。A项说法错误。故本题答案选A。
 
  3、【答案】B。
  解析:A项说法正确,《时务报》是维新运动时期著名的维新派报纸,是当时维新派最重要的、影响最大的机关报。
  B项说法错误,兴中会是中国国民党最早的前身,是孙中山于1894年11月24日在美国檀香山创建的中国近代第一个民主革命团体。
  C项说法正确,袁世凯1915年12月宣布自称皇帝,改国号为中华帝国,改1916年为洪宪元年,史称“洪宪帝制”。
  D项说法正确,辛亥革命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统治,建立起共和政体。
  故本题答案为B。
 
行测备考提醒

 

 
 
  上海公务员试时间预计2022年12月。公共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需要备考公共笔试科目的考生可借鉴参考2023年上海公务员考试教程点击订购)备考。
 
坐等公告 不如积极备考
刷题不过瘾,想咨询其他?  扫码回复“咨询老师”
\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