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市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设立生态日,坚定生态路

2022-08-26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更多考生回忆版面试试题获取
\

\面试模拟 练起来!

  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上海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备考面试可加入【2022年上海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进行系统学习,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设立生态日,坚定生态路
 
  【热点背景】
 
  总书记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为激发生态活力、彰显生态魅力,全国各地纷纷举办不同主题的生态活动。今年5月23日,Y市迎来了首个“生态日”。
 
  【模拟试题】
 
  为进一步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Y市人大常委会议审议决定,将每年的5月23日设立为本市“生态日”。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1.阐述对设立“生态日”这一做法的态度。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打造生态日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有益举措,是促进高质量发展创新举措,值得点赞。
 
  2.分析设立“生态日”的目的意义。
 
  (1)推动城市绿色发展。生态日打造有助于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给人们提供环境优美的生活环境,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举措,有助于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2)增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生态日打造有助于树立人们新的资源观、生态观,形成人人关心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尚。
 
  (3)促进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生态日打造有助于企业树立绿色生产的概念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改变以往先污染后治理的模式,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3.如何进一步落实。
 
  (1)加大宣传。围绕生态日建设,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人们珍惜资源和保护环境的自觉性,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保护生态的热情,并把这种热情转化为建设生态的实际行动。
 
  (2)奖优罚劣。针对生态保护工作开展得力的部门、企业、个人,进行评比表扬,在社会上树立典型,引导公众学习;对开展不力的相关主体进行严格问责处罚,使生态环境保护真正成为一道不可逾越的红线。
 
  (3)务实行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推动增长方式向资源节约型、生产环保型转变。
 
\面试备考提醒

  面试备考不可马虎。建议考生迅速投入面试备战中。不想高价参加公务员面试培训的考生,建议结合2022年上海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进行在线学习

  说一千道一万,备考是关键!备考遇到阻塞,考试流程不清晰,职位选择有疑虑怎么办?为了满足各位考生的需求,我们建立了一个“上海市考交流群”,群号:582395973、。除了方便大家交流之外,我们还会定期整理一些历年省考的经典题目来测试一下大家复习的效果如何!相信在这样一个有学习氛围的交流群里,你们都能够获得或多或少的进步!

\面试太难没学会?扫码回复“咨询老师”

\
\
\
扫码回复
更多精彩等待你发现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