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先旅游后付款” 用真情服务留住游客

2023-01-18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更多考生回忆版面试试题获取
\

\面试模拟 练起来!

  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上海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备考面试可加入【2023年上海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进行系统学习,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先旅游后付款” 用真情服务留住游客
 
  热点背景
 
  无论广西桂林、山东成立“先游后付诚信联盟”,还是黄山风景区上线“先游后付”,都开展“信用游”,即游客个人信用情况符合相关标准,就可以享受先旅游后付费的待遇,既省去退改麻烦,让行程更自由,也避免退订扣费,节省旅游成本,还能感觉被尊重。
 
  参与“先游后付”的景区、旅行社、酒店等,提高了服务竞争力,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消费,有利于塑造品牌影响力。尤其在疫情背景下,“先游后付”对提振市场信心大有好处。
 
  模拟试题
 
  区别于传统的“先付后游”,“先游后付”在游客个人信用情况符合相关标准情况下,就可以享受先旅游后付费的待遇,既省去退改麻烦,又提高游客体验。对于“先游后付”的旅游业新趋势,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1.提出观点。
 
  “先游后付”相比传统的先付费后旅游,是一种旅游付款模式的突破性创新,尤其在当前疫情背景下,也有利于刺激游客消费,提振旅游市场的消费信心。
 
  2.分析意义。
 
  (1)提升商家品牌影响力。参与“先游后付”的景区、旅行社、酒店等,不但提高了服务竞争力,可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消费,同时还给游客和公众留下好印象,有利于塑造品牌影响力。
 
  (2)有效提升游客体验。在传统先付费后旅游模式中,商家利益优先的特点很明显,对游客不够信任和尊重。而在“先游后付”模式中,商家的主动让位,让游客明显感受到游客优先,提升了游客体验,是一大进步。
 
  (3)提升旅游业服务质量。这种模式会促进景区、酒店、旅行社的服务质量提升,因为只有让游客满意,才能避免游客因服务质量问题拒绝付款。
 
  3.分析当下存在的问题。
 
  (1)行业缺乏相关规范。由于新模式的不完善,可能存在评价标准和赔偿标准的模糊空间等问题,导致双方各自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2)缺乏相关政策保障机制。面对纠纷再或者未来的规范发展,相关部门能否给予政策的支撑,执行是否到位,这些都需要仔细考量。同时这也关乎游客的个人征信问题,需要有相应的信用保障机制来处理相应问题。
 
  4.结合实际,提出对策。
 
  (1)建立健全信用保障机制。银行方面,应把好用户的审核关,确保用户资质符合诚信游条件,并不断完善制度,规范其运行。政府方面,需要相应的政策指导和支撑,让商家法有所依、行有所据,让游客下了单能玩得放心、舒心和安心。
 
  (2)建立旅游产品和服务标准化规范体系。旅游供应商应建立健全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有透明化的价格体系,便于银行审核和游客评价考量。同时应不断完善操作细节和规则,在运用时不断调整和完善,让“先游后付”的消费模式落地更深,践行更实。

\面试备考提醒

  面试备考不可马虎。建议考生迅速投入面试备战中。不想高价参加公务员面试培训的考生,建议结合2023年上海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进行在线学习

  说一千道一万,备考是关键!备考遇到阻塞,考试流程不清晰,职位选择有疑虑怎么办?为了满足各位考生的需求,我们建立了一个“上海市考交流群”,群号:582395973、。除了方便大家交流之外,我们还会定期整理一些历年省考的经典题目来测试一下大家复习的效果如何!相信在这样一个有学习氛围的交流群里,你们都能够获得或多或少的进步!

\面试太难没学会?扫码回复“咨询老师”

\
\
\
扫码回复
更多精彩等待你发现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