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务员的十大理由,你是哪一个?

2023-05-24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对于职业生涯规划来说, “不谋长远者不足以谋一时,不见全局者不足以见自身。”新的就业格局正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变化,广大考生应着眼长远、观照全局,尽快明确自身的职业规划,使自己在就业新格局中能够先人一步,在职位规划中,无论是在校应届毕业生,还是已经在社会工作多年的上班族,建议大家在具备招录资格条件的情况下参加公务员考试,做一名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公务员,为什么建议大家要去考公务员呢,上海公务员考试网在此整理出网友总结的十个理由。

  1.公务员考试科学、公开、透明

  国考省考是面向社会招录的考试。通过公平、公开、严格的考试为各级机关及其直属机构选拔、补充公务员,有极高的社会关注度。考查方式科学、流程公开透明,为每一位考生提供了公平竞争的平台和机遇,也给广大有志加入公务员队伍的考生提供了机遇。

  2.积累知识和经验

  备考公务员考试的经历本身就是一笔财富。公务员考试的考查内容和题型已被广泛应用于各类选拔性考试中,准备公务员考试就是在积累知识和经验。如果考上,你将成为一名拥有编制的国家公职人员,如果考不上,也能够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为日后的其他选拔性考试打基础。这也是建议大家参加公务员考试的重要理由之一。

  3.公务员有助于实现个人职业理想

  参加公务员考试是实现职业理想的阶梯。公务员考试为应届生提供了走出校门进机关门、“直达”政府机关的机会,能够到国家最高层次的领导机关或其下属机构工作,这不仅是有志从政者梦寐以求的机遇和途径,而且能为实现理想、服务国家人民提供舞台与空间。

  4.基层建设的需要和召唤

  近年来在公务员考录政策上,坚持向基层、一线岗位和艰苦地区倾斜的导向。国家为了引导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历练不遗余力,给出了大量岗位和优厚条件,使不限制基层工作经历、适于应届生的岗位在国考招录岗位的增量中占有主要比重。

  5.公务员职业稳定性强

  相对于企业来说,公务员这份职业更有保障性。大多数企业工作压力大,且人员流动性非常大,但公务员这份职业,虽然也有工作压力,但工作稳定性相对较强。

  6. 公务员社会荣誉度高

  公务员社会荣誉度高。拥有国家机关公务员身份者,备受社会瞩目和青睐,不仅能够实现求职者本人的理想,而且可能会实现家庭、亲属甚至几辈人的期盼,符合社会主流的择业标准和应届生长辈对年轻一代的职业预期。

  7.公务员含金量高

  公务员本身具有极高的职业含金量。各级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录用的公务员工资由中央财政直接保障,具备合理的薪酬标准和完善的福利体系,以工资和社保为中心的综合福利待遇在全社会处于中等偏上标准;实行职务和级别并行的晋升制度,职业发展机遇多样。工作具有高稳定性与高幸福感,能保障从业人员体面和舒适的生活。

  8.公务员养老有保障

  公务员这个职业最具吸引力的是养老方面的物质保障,尤其是在退休之后,基本退休金是退休公务员最主要的生活待遇。1993年工资制度改革后,国家公务员实行职务级工资制。国家公务员退休后,其退休金的计发办法是: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按一定比例计发,基础工资、工具工资均按原工资的100%计发。

  9.公务员医疗补助更完善

  公务员医疗补助是国家为保障公务员医疗待遇水平不降低而建立的医疗补助。是对封顶线以上部分的医疗费、门诊医疗费个人帐户支付不足的部分,由统筹基金支付个人负担过重的部分所给予的补助。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的范围基本上是原享受公费医疗待遇的人员。

  10.为你的人生提供“扎根”的机会

  对于大城市,尤其是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来说,很多人因为户籍壁垒导致无法再在城市“扎根”,总有漂泊不定之感,这些大城市的落户条件多、难度大,而相对容易实现的一个途径就是考上该城市的公务员,就直接具备了落户的资格,成功“扎根”大城市,更重要的是为下一代在该城市接受教育、职业发展以及积累资源奠定了基础。

  无论你是正在苦寻就业机会的应届毕业生,还是正在加班奋斗的上班族,不妨试一次,为自己的能够成就红色人生再做一把努力,相信你的未来是光明的。

  了解更多上海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导↓


\


  公务员考试分笔试和面试。笔试内容包括公共科目笔试和专业科目笔试。公共科目笔试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公共科目公考竞争一年比一年激烈,高分入面等情况数不胜数。如果你也对“体制内”的生活心生向往,不如早做准备!早鸟先飞,上考场时也能更自信!想要顺利“上岸”,复习教材是必不可少的——2024年上海公务员考试教程(免费赠送130+知识点精讲、18000题在线刷题、200多套模拟题在线模考,讲解清晰,指导明确,无线刷题,为考生上岸之路保驾护航。


教程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立即购买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