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预计11月底笔试!行测备考有方法!

2023-05-29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的《北京地区2023年度人事考试工作计划》,2024国考预计11月底笔试,越来越多的考生开始投入到紧张的备考之中。近年来,公务员考试竞争愈加激烈。要想在数以万计的考生中脱颖而出,确实是一件难事。在国考备考中,行测是极为重要的一个版块,要在有限的时间内达到理想的正确率,非要下苦功不可。

  要想拿下国考行测,只有先对行测的各个版块做一个全面的了解,再有步骤有技巧地进行学习,打好基本功,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NO.1 言语理解与表达

  言语理解与表达在国考行测中占比较高,近年来题量一向稳定在40道,包括选词填空、片段阅读、语句表达和文章阅读。四类题型中选词填空及片段阅读占比较高,对语句表达的考查相对较少。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自2017年起每年国考副省级以上试卷中均会考查文章阅读版块,均为两篇文章共十题。题型不同自然需要掌握的能力也不同,在选词填空中我们要掌握分析上下文关系的能力,通过分析上下文关系进而理解空义,我们还要加强对于成语、实词的积累和辨析,掌握这些基本功才能帮助我们找到最佳选项。

  在主旨观点题中我们要学会利用行文脉络的分析,掌握作者写作的思路,从而更快地理解作者的倾向和意图。这些都是我们在言语理解板块需要打好的基本功。

  NO.2 判断推理

  判断推理也是国考行测占比较高的一个版块,近年来题量稳定在40道题。包括逻辑判断、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四种。每个题型近年来均各考查十题。

  必然性推理需要熟练掌握各种命题的推理规则和矛盾,按照逻辑的思维方式去做题,保证正确率。可能性推理中的削弱、加强型题目要能准确找到题干的因果关系。图形推理需要结合题干特点,判断题目可能考查的知识点,在备考中要特别关注诸如对称性、数量关系等规律。定义判断则需要提取题干定义要点,在与选项进行匹配。类比推理也需要多掌握常考词项间关系。例如概念间关系、言语关系、功能关系、组成关系等。

  NO.3 资料分析

  资料分析在国考行测中的重要性同样不能忽视,近年来题量稳定在20道题,包括四篇资料,每篇资料下各有五道题目。要想保证资料分析的正确率,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对于基础公式的记忆,这是做好资料分析的大前提。

  另外,在资料分析做题中速度非常关键。想要提高资料分析的计算速度,首先需要转变计算思维,在实际做题中可以利用尾数法,结合选项,计算出结果的末一位或末几位来确定答案等,如果题目的选项差距比较大,对题目的计算精度要求不高,那么在计算时可选择四舍五入保留前两位有效数字进行计算。

  总之,资料分析要打好公式和计算思维的基本功,提高准确率,提高做题速度。

  NO.4 数量关系

  数量关系部分的考查题量稳定为10题或15题。具体来说省级卷的题量为15题、市地卷的题量为10题。数量关系题型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会感到吃力,不少题目的难度较高。但是难度高不代表着放弃。近年来和定最值问题、合作工程问题、容斥问题、计算问题都是较多考查的,我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打好常考题型的基本功,总结并记牢相关题型的解答方法和技巧,帮助我们在有限时间内作对最多的题目。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想要取得好成绩,大家一定要做好积累,掌握这些基本功。


\
\
温馨提示
\

    公务员考试向来都是持久战,如果你打算报考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从现在开始就要着手准备相关事宜了,越来越多的考生意识到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提高通过率的重要性,必须提前备考,以实力迎战。

    如果你立志成为公务员,但自己不是学霸,专注度又不够,想靠自学上岸难上加难,那么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课程便是重中之重,不用太贵,但必须实实在在对自己有帮助!

国考想上岸,教材是关键~

2024年国考考试用书,全面上线!

国考.png

免费赠送130+课时知识点精讲,18000题在线刷题、200多套真题在线模考

¥290.00

点击订购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