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海公务员行测考试每日练习优选(5.30)

2023-05-30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

\手机端行测直接刷题

\

\行测优选题 1-3 

 

     接下来开始!  

 
  1.所谓供给侧改革,就是从供给、生产端入手,通过增加有效供给,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从而促进经济发展,以下供给侧改革发挥作用的传导途径,正确的是:
  A.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刺激消费需求——拉动经济增长
  B.生产消费的水平——发挥供给单向拉动作用——促进生产发展
  C.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提高消费水平——实现同步富裕
  D.消费是生产的动力——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2.历史事件按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
  A.司马迁修《史记》→文景之治→王莽篡汉
  B.杯酒释兵权→岳飞抗金→王安石变法
  C.齐桓公称霸→商鞅变法→秦统一天下
  D.玄武门之变→黄巢起义→安史之乱

  3.让你规划“重走长征路”的活动路线,下列不应列入活动路线的地方是:
  A.江西瑞金
  B.湖南岳阳
  C.贵州遵义
  D.四川阿坝
 



 
  上海公务员考试网参考与解析
 
  1.答案:A
  解析: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从提高质量出发,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矫正要素配置扭曲,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故本题答案选A。
 
  2.答案:C
  解析:
  本题不需掌握历史事件的具体时间,只需了解历史事件的朝代和大致时期,也能够选出正确的答案。C项中,齐桓公是在春秋时期,商鞅是在战国时期,秦统一天下是在战国末期,选项时序正确。
  A项中,司马迁修史记是在西汉中期的汉武帝时期,文景之治则是在汉初,选项时序错误。
  B项中,杯酒释兵权发生在北宋初期,王安石变法发生在北宋中期,岳飞抗金则是在南宋,选项时序错误。
  D项中,玄武门之变发生在初唐,安史之乱发生在唐朝中期,黄巢起义则发生在唐末,选项时序错误。
 
  3.答案:B
  解析:
  1934—1936年间,长征途中所经过的省份包括江西、福建、广东、湖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西康(已撤省制)、甘肃、陕西11省。1934年10月上旬,红军主力军由江西瑞金出发,A正确。1934年10月21日,中央红军从赣县王母渡至信丰县新田间突破国民党军第一道封锁线,沿粤赣边、湘粤边、湘桂边西行,1935年1月7日,占领遵义,C正确。遵义会议后,1935年6月中旬,红一方面军从四川宝兴县进入阿坝州,横穿阿坝州出境,历时3个月,D正确。故本题答案选B。
 
 
\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提醒
 
  上海公务员试时间预计2023年12月。公共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需要备考公共笔试科目的考生可借鉴参考2024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用书点击订购)备考。
 
坐等公告 不如积极备考
刷题不过瘾,想咨询其他?  扫码回复“咨询老师”
\
\

分享到

切换频道